亞洲新聞簡訊

【新唐人】1. 54.9%南韓上班族贊成公共場合禁煙

民調顯示,針對南韓首爾市決定成為“禁煙城市”一事,雖40.3%的受訪者反對,但贊成者還是超越反對者。贊成的54.9%上班族認為,“禁煙城市計划”能保護被動吸煙者遠离煙害,同時降低因吸煙所付出的社會成本,維持干淨的生活環境。

2. 歐議會副主席震惊香港遣返事件

針對七一前台灣法輪功學員合法申請入境,欲聲援香港七一大游行,卻有超過500位遭強制遣返一事。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司考特表示,對于中共以高壓方式對付合法申請入境民眾感到震惊,也可窺見中共在大陸是如何騷扰、監禁和迫害無辜民眾。

3. AIT 美國是台灣堅定不移的伙伴

美國在台協會(AIT)昨天在台北君悅飯店舉辦美國獨立紀念日酒會,AIT台北辦事處長楊蘇棣表示,美國敬佩台灣的民主歷程,但台灣須面對的挑戰是全球化及處理与海峽對岸龐大鄰居的關系,美國是台灣堅定不移的伙伴,并將兼顧台灣的安全需求。

4. 日本預測 未來30年“熱夜”將越來越多

日本國立環境研究所“全球暖化風險評估研究室”預測,受到全球暖化影響,在2011年到2030年之間,東京与周邊地區最低气溫高于攝氏27度的夜晚,將增加兩倍,而冬季寒冷的夜晚,將減少為現有的三分之一。全球暖化已迫在眉睫,各國應研擬防制全球暖化的對策。

5. 菲律賓宿霧人稱公車為“高雄”?

二十多年來,台灣高雄市汰換的兩百多輛公車均贈送給姐妹市菲律賓宿霧市使用。迄今已有200多部高雄市退休公車(Kaohsiung Bus)在宿霧市服務,由于數量眾多,當地居民直接把“公車”稱呼為“高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