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迷舉辦機器人足球大賽

【新唐人】一群機器人和他們的創造者們星期日(7月1日)在日本舉辦ROBO-ONE足球賽賽,這是一個由業餘人士和機器人迷所組成的聚會。現場機器人足球玩家組隊進行三對三足球賽,比賽預計將選出16個隊伍,他們將有資格進軍日本全國的比賽。

這些像人兩腳步行的機器人大約有30公分高,由他們的主人操控,在迷你足球場上進行防衛或進攻,26歲的野村先生(Hiroyuki Nomura)說:“與其他兩位機器人戰友團隊合作是非常困難的,尤其目前機器人每天都在改進,各有不同的功能,你必須將適合的機器人擺在適合的位置”。

許多機器人都曾經發生小故障,在參加比賽前,都必須克服這些問題,有的時候,這些”參賽者”甚至往相反方向不停奔跑。

一位40歲的參賽者丸直樹(Naoki Maru)說:“我的夢想是能夠創造出,像人類一樣輕巧運動的機器人”。

在熱衷機器人的日本,像這類的機器人節慶活動正成為越來越流行,不斷發展的日本精密機器人正在成為一般人休閒的小玩意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