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聲電台譴責港府迫害記者

【新唐人】近日,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駐台灣記者廖淑慧、柯宜君在進入香港報導時,受到香港當局的暴力遣返,同時受到身體傷害,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就此事發表了聲明。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的采訪報導。

 

6月27日至7月1日,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駐台灣記者廖淑慧和柯宜君兩度飛抵香港作采訪報導工作,均遭到不許入境,搶奪采訪器材和暴力捆綁等待遇。兩位記者身體都受到創傷,希望之聲電台美國總部發表聲明,譴責香港當局阻止新聞記者履行其工作職責、並傷害記者的行為。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總裁曾勇說﹕“我們的記者受到這樣的待遇﹐是絕對不能夠接受的。這也反映出香港新聞自由倒退的現狀。香港政府這麼做﹐其實是自毀長城。因為香港的行政當局和立法會﹐在現存的政治架構下是無法作為的﹐僅剩的就是香港的司法機構和新聞自由。”

 

据總部設在法國的記者無疆界的年度新聞自由統計,香港的新聞自由指數從2002年的世界第18名,降到2006年的第59名,反映出作為香港自由重要支柱的新聞自由正在萎縮。

 

對于廖淑慧和柯宜君遭受粗暴待遇,曾勇認為是香港自由的重大倒退,而國際社會恰恰在這個時候,要主動表達對香港狀態的關注。

 

曾勇﹕“全世界各界都應該關注香港的問題﹐ 關注香港的自由倒退。因為香港是站在中國的最前沿。那麼﹐香港守住了﹐ 中國的未來 – 民主、自由才有希望﹔ 否則﹐大家都會受到損失。”

 

新唐人記者 盧英 張芬 美國舊金山的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