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年輕人為泰姬陵入選七大奇觀沖刺

【新唐人】大家都知道,目前人們耳熟能詳的世界七大奇跡是在2000年前由古希腊學者評出的。2000年,瑞士一家私人組織發起了評選“新世界七大奇跡”的倡議,評選采取手机和网絡投票的方式,目的是評選出當今地球人心目中的“七大奇跡”。現在离最后結果揭曉只有一個星期了,印度年輕人似乎為彌補之前的冷淡,正不遺余力地為泰姬陵入選努力。下面請看報道。

泰姬陵建于17世紀,是莫臥儿王朝皇帝沙杰汗為他最寵愛的皇后慕塔芝•瑪哈建造的,在印度人心中有著永�的地位。

印度擁有1億7千万手机用戶,平均50個人中就有1人擁有電腦,但印度人為泰姬陵入選的投票并不踊躍。

這一情況在几星期前發生了戲劇性的變化,年輕一代開始不遺余力地將投票消息告訴社會,并采取各种手段為入選造勢。

在西北城市齋普爾,星期六舉辦了一場以泰姬瑪哈為主題的服裝秀,主辦人表示他們想借此達到宣傳效果。這只是許多活動中的一個。

在博帕爾市,年輕男女裝扮成沙杰汗皇帝和皇后,在街頭向人們傳遞投票信息。

本次選委會主席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前負責人,但是教科文組織已表示這一活動只是民間自發的,和他們沒有關系。

目前在決選名單上的有21個世界著名景觀,其中包括中國的万里長城。投票結果將在7月7日揭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