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紐新聞簡訊

【新唐人】1.澳秘密計划二月從伊拉克撤軍

澳洲軍方消息稱,總理霍華德秘密計划在明年二月份從伊拉克撤回澳洲軍隊。該計划尚未提交到澳洲國家安全委員會,也未提交給美國政府,但會在今年的聯邦大選前提出,以應對工党的撤軍計划。

2.新勞工法禁止雇主以攝像頭監視雇員

從今年7月1日起,維多利亞省的雇主如果在工作場所的廁所、洗澡間和更衣室安裝攝像頭監視雇員,將面臨最多兩年的監禁以及2万6千至13万2千澳元的罰款。

3.雞蛋需低溫保存以阻止病菌滋生

澳洲今年的沙門氏菌中毒病例,比去年同期上漲了30%。維省的一個老人院今年初有五名老人死亡,据悉元凶可能就是沙門氏菌。食品專家說,雞蛋易感染沙門氏菌,若保存在冰箱內,可以阻止沙門氏菌蔓延。

4. 惡劣天气繼續影響紐西蘭

持續的雨雪天气已使紐西蘭不少地方出現交通混亂。北島的瑪納哇圖峽谷因山體滑坡而引發重大交通意外,3號國家公路部分路段關閉。首都惠靈頓的一處供水管爆裂,造成一些街道積水,南島基督城也洪水泛濫。气象局警告近日仍有大雨。

5.紐西蘭補貼基本醫療服務

從7月1日起,紐西蘭政府開始對基本醫療服務實行補貼,年齡在25至44歲之間的病人看家庭醫生收費減半,配藥收費從15紐元降至3紐元。社會各界對此褒貶不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