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資深藝術教育家盛贊中國舞蹈大賽

【新唐人】由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者,也引起了藝術界人士的反響。加拿大著名德爾藝術基金教育機構的創辦人兼董事長,資深藝術教育家瑪莉蓮.菲爾德對中國舞贊嘆不已。

對於即將於2007年7月6日至8日在美國紐約舉辦的中國舞舞蹈大賽,瑪莉蓮翹首以待,並建議每個人都應該去欣賞這場比賽。“中國舞是如此獨特,如此震撼, 對每一個人都會是巨大的鼓舞。” 瑪莉蓮認為傳統的中國舞絕對是非凡的、世界一流的,它的獨特性不僅錶現在舞蹈者的肢體動作,技巧和他們自身的特性,同時也用舞蹈的形式錶現五千年的古老文化。而對於中國舞舞蹈大賽,瑪莉蓮認為就如同奧林匹克對世界的影響:“你就想一想奧林匹克,它在世界上受歡迎的程度。”對中國舞蹈的獨特韻味,瑪莉蓮認為:“人們只有親眼欣賞才能體會到。”

關於中國舞蹈對於西方的文化有甚麼樣的影響,瑪莉蓮用“ 普世價值”來形容: “不論是5000年前還是今天,我們都有普世的價值,觀眾在觀賞舞者的錶演的時候可以體驗到這一點。它激勵著我們去瞭解更多並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這是新唐人記者劉凱西加拿大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