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院否決新移民法案

【新唐人】備受矚目的新移民法案6月28日在美國參議院再次遭到挫敗,這對美國總統布什來說是一個打擊,他最近一直在為此法案的通過而努力。同時也使美國境內的超過 1200万非法移民合法化的希望成為泡影。美國媒體分析說,國會再次討論移民法案可能性非常小﹐在2008年總統大選前移民政策改革難有大的進展。

在最新的一輪投票中,新法案只獲得46票贊成,距离所需要的60票還差14票,因此無法從辯論走入最終的投票階段。

移民法案被視為布什在其第二任期內的主要立法,但是自出台之日起就遭到布什所在的共和党內部的反對。共和党參議員鮑勃•寇爾克(Bob Corker)說:“我認為這個法案對美國不利,我認為美國人民已經對政府的承諾失去信心。”

移民改革法案是在白宮的參与下由一個跨党派的小組共同起草,目的是解決目前滯留在美國的大約1200万名非法移民的問題。法案主要內容包括強化邊界控制,加大對雇佣非法移民雇主的懲罰;向自今年1月1日之前進入美國的非法移民發放“Z”簽證,每四年可以續簽,但是申請綠卡者則需要离開美國;設立期限為2年的“Y”臨時客工簽證以解決勞動力不足的問題,名額限定在每年20万人;改革移民標准,削減家庭團聚名額,增加受過高等教育、懂英語和有技能的移民的數額。

一些反對者指出,越是赦免非法移民,就會吸引更多的非法移民進入美國。針對質疑的聲音,布什也多次強調,新的法案并非“赦免”非法移民,因為他們必須繳納罰款,通過背景調查并且擁有一個穩定的工作才能獲得合法居留權。

議員中有12位共和党議員對法案投贊成票,16名民主党議員投票反對。

法案被否決后布什在羅得島發表了講話稱他很遺憾國會沒能達成一致,并稱結果令人失望。

參議院領導人說如果議案在2008年11月總統大選前不能被重新審議那么就很難得到通過,而移民問題也是總統選舉中人們關注的中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