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司發表家用地震預警裝置

【新唐人】日本一家名為陽光的公司(SunShine Co),6月27日發表一种家用地震預警系統,可以在地震來襲前20秒鐘,發出警報,讓人們及時躲避。

陽光公司宣稱這種如平裝書大小的裝置是世界首創,其在與日本氣象廳提供的網路預警系統連線時,可以在地震來襲前20秒鐘,發出很大的倒數聲音,給人們一點時間躲避,比如關閉瓦斯、電源或逃離危險場所等。

這套家用預警裝置標价約七萬八千日圓(合634美圓),還有比較复雜一點的型號可以用在學校等處,大約要五十萬日圓(合4064美圓),但是這些設備必須和其它安全系統整合,才能有效運用。

這套稱為佳馬(JAMA)的系統,還可以傳播預警訊息給電視、廣播、和有接收預警訊號裝備的手機使用者,這套裝置預計在今年稍後上市。

日本超過芮氏六級以上的地震約佔世界百分之二十,1995年襲擊日本中部7.3級的大地震,有六千四百人受難,損失的財產更高達千億美元。2004年發生在新滹縣6.8級的地震有四十人死亡,三千人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