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要求北朝鮮停止試射導彈

美國和日本政府對北朝鮮不顧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仍舊進行導彈試射行為提出了警告,要求北朝鮮儘快停止這項會升高區域緊張情勢的行動。

日本政府發言人星期四(六月二十八日)要求北朝鮮停止導彈試射,避免升高區域緊張情勢。

內閣官房長官鹽崎恭久(Yasuhisa Shiozaki)在定期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日本政府要求北朝鮮停止任何會提高區域緊張情勢的行動和手段,並且儘快履行聯合國決議的第一階段任務。」

華盛頓方面在星期三(六月二十七日)也發出了類似的言論,表示對北朝鮮最近試射導彈的行為感到「強烈的困擾」,同時指出這項舉動已經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強烈要求平壤停止進行任何導彈試射活動。

韓國聯合通訊社稍早報導,北朝鮮可能已經於星期三在領土東岸試射了短程導彈,但首爾國防部官員無法證實這項報導。在過去一個月之內,北朝鮮就至少發射了兩枚短程導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