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遭遣返民眾譴責港府不人道對待

【新唐人】25號在香港國際機場被香港移民局以『現在不適合入境』為由,拒絕入境的多名台灣旅客,直到26號陸續被遣返台灣。他們表示返台之前都受到長時間的盤問、搜身,甚至還有旅客滯留機場的航警局長達15個小時。請看本台來自台南的採訪報導。

遭到遣返的旅客表示,他們一到香港機場就被移民局官員拘留、搜身、沒收電子產品,無法與外界聯繫。剛從學校畢業的馬誼貞表示,滯留期間她被四名女警看守,就像一名犯人一樣不被尊重。

旅客馬誼貞:『在這個過程中,我是被四個航管局的女警,她一直把我抓著走,甚至我想上廁所,就三個帶著走、帶進去,兩個在外面顧,不讓我關上門。』

在航警局被滯留一夜26號早上10點才搭機返台的旅客陳明玉女士認為,香港雖然號稱一國兩制,卻已成為不尊重人權的獨裁地區。

旅客 陳明玉:『一直沒有吃,十五個鐘頭在裡面沒有給我們吃飯,又冷又沒有衣服穿。』

當旅客詢問為何被拒絕入境時,航警人員以『現在不適合入境』回覆。

旅客 陳豐詣:『給我們一個很奇怪的答案,就是你這次不適合進來,他們說進去(香港)只是條件而已,不是絕對的可以進去,你們必須是香港居民,可是根本就是沒有給我們一個很清楚的合理交代。』

旅行社業者表示這次她辦的五十個簽證中有將近三分之一的比例沒有通過。

旅遊業者 :『以往有(簽證)沒有過的情形但是比例沒有這麼高,那我們在想是不是她最近因為辦大型活動,拒絕一些所謂的特殊份子,還是它(港府)認為有什麼樣的名單,寧可錯殺一百不願意放過一個人。』

被遣返旅客認為他們的金錢以及精神損失至今求償無門,在香港主權轉移中共十年之際,基本人權在香港已經得不到保障。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綜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