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遣返案 台灣延燒

【新唐人】主播:針對香港入境處連續遣返台灣人權律師朱婉琪以及台灣法輪功學員的行為,在台灣引起廣泛的注意。据了解,七一前夕港府為了不讓中共不歡迎的人物進入香港,進行嚴密的監控。

記者:是的,繼台灣人權律師朱婉琪25號遭到港府入境處暴力遣返之后,26號上午又有12名台灣法輪功學員持合法簽證進入香港遭到遣返,其中4名旅客,臨登机前被航空公司告知拒絕登机,另外有2名旅客在登上飛机后被空服人員請下來。

主播:目前知道有多少人被遣返嗎?

記者:好的,目前初步估計已有26名法輪功學員遭遣返。 這次台灣法輪功學員主要是去香港參加香港回歸十周年的活動,卻在這個時候傳出,暴力遣返取得合法入境簽證的人權律師与台灣民眾。

事實上,朱婉琪跟這些被遣返的台灣旅客都修煉法輪功,朱婉琪本人也是美國紐約州注冊律師,目前擔任人權法律協會亞洲區執行長,稍早因2003年港府非法遣返 80多名法輪功學員,越洋控告港府違反香港基本法等,經常進出香港,她19號才進去香港, 20號回台准備參加一場座談會,24號晚間搭机再度入境香港時,卻遭到完全不同的對待 我們來听一段25號傍晚的采訪錄音 。

“這顯然是中共害怕一個能夠揭露真相的女律師進來,為了要造成移交十年后的歌舞升平,讓所有可能參与合法抗議活動的人都沒有机會,這是他們(中共)真正包藏禍心,而讓香港政府變成劊子手的最明顯的事證。 ”

主播:那台灣方面對這件事情的反應又是如何?

記者:是的 ,這件遣返案在台灣已經引起包括美聯社,美國之音等國際媒体的關注。台灣陸委會25號也發出書面聲明譴責港府入境處的作為。只能向世人證實這是香港在「一國兩制」下自求退步的表現,已經對香港自由的形象造成极大負面影響。

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亞洲分團副團長邱晃泉律師今天接受采訪時也指出 這起遣返案顯示了香港自由法制人權的淪喪,而在背后操弄的黑手正是中共「在香港并沒有任何事證顯示法輪功修煉者對于香港的公安构成任何的威脅,甚至在中國大陸都沒有任何事跡顯示對中國國家安全,只是顯示香港自由法制人權的淪喪,這淪喪背后就是中共的黑手。這是在香港回歸十周年,所顯現出來最悲哀的。」

邱晃泉還進一步指出人權迫害者不會只迫害法輪功學員, 當法輪功學員受到迫害,表示所有人都有可能受到威脅。

「我想香港人應該好好想一下,是不是應該站出來支持被迫害者,對中共它們要求 完全不打折扣的人權自由」。

主播:好的,謝謝台灣記者的說明 ,也請台灣記者密切關注這起遣返案的后續發展。

記者:好的,也謝謝棚內主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