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舉行移民文化大遊行

【新唐人】由國際移民基金會舉辦的第二十二屆國際移民文化大遊行6月23日在曼哈頓第六大道登場。超過二十個國家、近百個族裔的遊行隊伍浩浩蕩蕩﹐吸引了馬路兩旁的數千遊客圍觀。每個隊伍都盡力突顯今年遊行的主題「多元文化融合的奇蹟」。

中午十二時﹐遊行隊伍按照字母順序從三十四街出發﹐第三出場的是位於南美洲西部的玻利維亞(BOLIVIA)﹐這支由數百個身著紅與黑及藍與黑兩種色彩搭配的民族服裝的青年男女﹐所組成的隊伍﹐場面浩大,表演的舞蹈更是精彩。

每年都參加遊行的台灣隊伍今年特別製做了花車﹐由新澤西州欣欣花坊設計﹐由六家台商經營的蘭園所捐贈的400 株台灣傲世之蝴蝶蘭裝飾﹐2000年「台灣小姐」林意芳和十多位穿著傳統服裝,揮舞著中華民國國旗和美國國旗耆老乘坐。讓遊行隊伍增色不少。

國際移民基金會成立於一九七三年,在一九八六年對早期美國移民具有重大意義的自由女神像一百週年紀念時,基金會為凸顯各族裔融合在一個國家的精神下,開始舉辦盛大遊行,二十年來多采多姿的文化、民俗、舞蹈呈現在紐約客面前,吸引上萬人沿途圍觀。今年參加的國家還包括孟加拉、巴哈馬、哥倫比亞、厄瓜多爾、韓國、墨西哥、秘魯、蘇丹、羅馬尼亞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