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爾福爾問題國際會議結束 各方達成協議

【新唐人】為期一天的達爾富爾危机問題國際會議星期一在巴黎結束,十多個國家的代表最終達成協議,支持國際社會對達爾福爾作出的努力,并會協調以后的工作。

在會議結束后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美國國務卿賴斯表示參加會議的各國代表共同分析了蘇丹局勢和解決危机的方案,她說:“我們就以前沒能履行的承諾達成了協議,我們不能再言而無信,美國堅持,如果蘇丹政府不履行職責,將會有嚴重后果。”

法國主持了這次部長級會議,有十几個國家領導人參加,目的是為國際社會尋求結束達爾福爾危机作出的努力提供資金和援助。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說國際社會采取的行動應該集中在几個方面,他說:“我認為我們的行動應該集中在4個方面,第一是人道主義援助,第二聯合行動,第三、維和行動,而最重要的是政治進程。”

法國外交部長庫什內(Bernard Kouchner)表示各國代表重申了對非洲聯合部隊和聯合國計划的支持,如派往達爾福爾的多國部隊計划及政府和反叛者之間進行談判的計划。

蘇丹領導曾承諾允許1.9万聯合國部隊与7000名非洲聯盟士兵進入達爾富爾地區維持和平,但美國政府始終擔心蘇丹不會遵守這個承諾。

自2003年以來,達爾富爾有20万人死于戰亂,240万人被迫逃离家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