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重現1924年人類征服珠峰探險歷史

【新唐人】美國登山家安克爾及其英國同事霍丁,僅僅利用1924年的技術手段重現了英國先驅喬治-馬洛里征服珠峰的歷史,于上個星期成功的爬上了8850米(29035英尺)的珠穆朗瑪峰。世界著名登山家: 英國的喬治-馬洛里的遺體是在1999發現的。他可能是人類首位攀登珠穆朗瑪峰的人。

安克爾和霍丁起初試圖只用上個世紀二十年代的技術手段來征服珠穆朗瑪峰,但是由于寒冷的天气,被迫穿上了現代衣服,但是他們不用梯子成功征服登頂前的最後一道天險“第二台階”(The Second Step),從而證明在上個世紀二十年代馬洛里他們完全從“技術上可能”征服珠峰。通常人們需依靠特殊梯子才能爬上“第二台階”中一段高約30米(100英尺)的垂直岩石。

安克爾說,“是的,我們穿著复制的當時的衣服和破冰的斧頭和靴子一直到7500米高。我們有時一天穿著2-3個小時,或半天、或整天。”

他說,“我們此次探險的目標不是要證明馬洛里和歐文是否是在1924年第一次征服了珠峰,而是重提1921-24年的探險歷史,讓人們感激那些登山先驅。”

如果1924年馬洛里和歐文确實登上了珠峰,那么這比公認為征服珠峰第一人的新西蘭人希拉瑞爵士和丹增諾吉在1953年從另一路徑爬上珠峰要早29年。

自1953年后,超過2000人征服過珠峰,至少207人在登山過程中傷生。僅今年就有520人登上珠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