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世貿談判破裂

【新唐人】全球四大貿易體歐盟、美國、印度和巴西的貿易官員6月21日在德國波茨坦進行新一輪世界貿易談判,試圖克服在開放農業和製造業市場以及降低富有國家農業補貼問題上的巨大分歧,但談判仍以失敗告終。

此次全球四大貿易體會談的目的是通過世界貿易幫助全球數百萬人脫離貧困。不過由於談判國家在農業問題上的分歧,進展並不順利。

此次會談巴西和印度指責歐盟和美國在農業補貼問題上讓步不夠。巴西外長阿莫林(Celso Amorim)表示:「歐盟和美國在農業補貼問題上的讓步遠低於我們的期望。」

歐盟和美國則批評巴西和印度沒有對西方開放新的製造業市場。

與會外交官和貿易官員警告,如果四大貿易體沒辦法達成預備協議,將很難讓WTO全部150個成員國在7月底會面時達成協議。

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拉米(Pascal Lamy)警告,8月前會談如果不能取得突破,談判將會暫停數年,甚至宣告失敗。

在拉米的要求下,貿易談判委員會周五于日內瓦繼續召開會議,尋求共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