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間團體邀請胡錦濤參加七一大遊行

【新唐人】香港一批民間團體代表,星期三前往中聯辦,邀請即將訪港的中共領導人胡錦濤等參加七一大遊行,了解港人的民主訴求。他們同時批評港府粉飾太平,對遊行諸多設限。人權組織則指港府對此難辭其咎。

10多名民間人權陣線成員由西區警署遊行前往中聯辦,向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及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各送一件七一遊行大會T-恤,並邀請胡錦濤參加七一大遊行。召集人張錦雄希望中共當局能消除對港人爭取民主普選的恐懼。

他並表示警方已經發出遊行的不反對通知書,但不滿警方對上午親共團體的巡遊大開方便之門,卻對他們諸多限制。

民陣民主發展及民生小組召集人張錦雄:我就不明白為甚麼七一大遊行在下午的遊行,卻只是有一條行車線,這個明擺著是有偏頗的。

張錦雄相信是因為有中共領導人訪港,港府要粉飾太平,不希望看到不同的聲音。他呼籲市民繼續和平的參加遊行爭取民主,不要受到任何的挑釁舉動干擾。由於中聯辦沒有接收信件,民陣代表將T-恤掛在門外,高喊口號然後離去。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指警方對今年七一遊行設限,港府難辭其咎。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如果他們條件繼續保持下去,就說明這是倒退,其實這是很不智的,10年前可以為什麼突然不行呢?

羅沃啟呼籲香港警隊像過去那樣,以寬容忍讓的態度對待遊行人士。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