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0-北美簡訊

【新唐人】1. 電腦故障致使聯合航空飛機滯留奧黑爾

計算機系統故障致使美國聯合航空公司飛機滯留芝加哥奧黑爾機場(O’Hare)長達2個小時。聯合航空在舊金山的十幾個航班也受到波及。機場方面確認其它航空公司航班未受其影響。

2. 加拿大安省、魁省輸電線激發議論

一條在建的連通魁北克省和安大略省的輸電線路,引發能源觀察員的議論。安省的電價下浮趨勢是議論焦點之一。安省消費者早就對高額電費不滿,部分觀察員認為新加入的供應商有利於競爭。這條1250兆瓦的輸電線路將於2009年建成。屆時它在降低安省蓄積能源額度的同時保證電力供應。

3. 中部農田房產成了加拿大最新搶手貨

加拿大中部薩士卡土溫省的農田房產市場幾年前向省外人士開放以來,價格在近兩年持續攀高。一間300英畝的農場兩年前的價格是60萬加元,今天可賣200萬。有一半的買者是以投資為目的的,他們不僅來自鄰進的阿爾伯塔省,也有來自紐約甚至澳大利亞的投資者。

4. 山羊成為喬治王子城最新除草武器

加拿大北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開展新試點項目,在喬治王子城招募了8只飢餓的山羊,以取代化學除草劑。教授安妮.布斯說,如果我們能在未來的2年中證明羊群除草成本的有效性,市政府就會投資自己的羊群。羊群除草在美國被廣泛使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