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地馬拉總統訪問台灣

【新唐人】6月20日星期三﹐危地馬拉總統貝爾傑伉儷抵達台灣進行為期4天的訪問。貝爾傑此行強調台灣與危地馬拉的邦交穩固,陳水扁總統隆重迎接貝爾傑伉儷,稍後展開會談。

危地馬拉總統貝爾傑帶著他的夫人一起來到台灣,準備進行為期4天的訪問,早上總統陳水扁、副總統呂秀蓮,以及所有官員全部到齊,特別用軍禮來歡迎他們。

陳總統於今年五月出席尼加拉瓜新任總統就職大典時,曾當面邀請同赴盛會的貝爾傑總統擇期訪問台灣,貝爾傑一口允諾,並在台灣與哥斯大黎加斷交後不久的端午節依約來訪。他也是台灣和哥斯大黎加斷交之後,第一位來訪的邦交國元首。

陳水扁:「台瓜兩國邦誼友好敦睦,且均崇尚自由、民主、和平、人權及法治等普世價值,長期以來兩國政府推誠相與,合作無間。」

為了鞏固中美洲友邦,台灣卯足全力接待友邦元首,行政院會也延後一天舉行。台灣總統陳水扁除了中午將陪同全團在全世界最高的一0一大樓用餐外,二十一號還將與貝爾傑總統伉儷一同搭乘台灣高鐵赴中南部參訪。

新唐人亞太記者 陳進交 蔡軒瑋 臺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