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在華盛頓舉行第四次高層對話

【新唐人】6月20號和6月21號,美國副國務卿內格羅蓬特和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戴秉國在華盛頓舉行第四次高層對話。目的是要消除兩國間的緊張和加強聯繫。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麥科馬克表示,雙方將討論廣泛的議題,包括軍事、人道和一些棘手議題,如蘇丹達爾富爾問題。而戴秉國表示:「希望會談能獲得令人滿意的成果。 」

據分析人士透露:「美國將在為期兩天的會議中向中國施壓,要求中國在伊朗核問題方面與美國合作,同時要求中國向蘇丹政府施壓,以便結束達爾富爾地區的暴力衝突。

另一方面,中共將要求美國不要改變一個中國的立場,反對台灣獨立。」

美國國務院曾在日前表示,反對任何看來片面改變台灣現狀的計畫,包括以台灣的名義加入聯合國的公投。針對媒體詢問,這次美中高層對話是否也將討論台灣的聯合國公投議題,國務院發言人麥科馬克6月19號在例行簡報中表示:「我沒有辦法回答你,當然中方很可能會提起這個議題。如果他們提起,國務院會告訴媒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