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泛民主派呼籲市民七一上街爭普選

【新唐人】香港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星期三舉行記者會,呼籲市民7月1日上街遊行,爭取民主普選。他們同時批評港府當局對遊行施加多項限制。

在中共官員紛紛放話壓縮香港民主自由之際,十多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星期三手持宣傳單張,呼籲廣大市民在七一走上街頭,爭取民主普選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楊森:中央政府(中共政權)直到現在都很抗拒香港進行普選,也對香港的政黨執政懷著很大的戒心,就因為這樣,7月1日香港市民就更應該站出來,發揮我們的力量,使得中央政府明白,香港既有條件也有必要性進行雙普選。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梁家傑:大家應該走出來,告訴講這些話的人,我們是很堅持,我們一直相信基本法給我們的承諾,97年之前香港的立法會可以做的事情,97年之後香港一樣可以做。

泛民主派議員還批評警方為了中共領導人到訪而尷尬,對遊行施加多項限制。公民黨議員湯家驊指出,如當局以公共秩序為理由,市民必須在遊行開始後3小時內到達集合地點才能參與遊行,肯定違反國際人權公約及人權法。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