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新聞簡訊

【新唐人】1. 新加坡登革熱感染達流行病標準

新加坡國家環境署上週共通報401宗登革病例,達今年以來單週最高水準,也突破了衛生部所設一週內病例達378宗,可宣布為流行病的標準。由於氣候溫暖,降雨增加,如泰國、馬來西亞、柬埔寨等,今年登革熱病例均激增。專家警告,2007年可能是史上紀錄最糟的一年。

2. 翁山蘇姬軟禁中度過62歲生日

緬甸民主領袖「翁山蘇姬」在軟禁中度過62歲生日,支持群眾與其所領導的「緬甸民主聯盟」再次要求軍政府無條件釋放她。美國第一夫人「蘿拉」也在「華爾街日報」撰文聲援「翁山蘇姬」。緬甸軍政府雖迫於國際輿論壓力,承諾新憲公投及選舉,卻拒絕設定時間表。

3. 北韓輸油管爆炸 110多人死亡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表示,據聞9日在北韓平安北道宣川郡發生的輸油管爆炸事故,已造成當地110多人死亡。南韓情報當局正進行查證。網路消息指稱,這場事故使北韓當局動員年輕人參與滅火,直到第二天才撲滅爆炸事故引起的大火,且死傷人數仍在增加中。

4. 台灣希望轉向俄羅斯購油

台俄協會理事長吳榮義接受俄國媒體專訪表示,台灣能源百分之99.8仰賴進口,目前中東國家原油供應並不穩定,台灣希望轉向俄國採購原油。吳榮義強調,台灣是亞太地區穩定的基石,日韓原油進口均須經由台灣海峽運送,希望俄國能在台海關係正常化上扮演正面角色。

5. 日本參議院選舉傳將延後一週

日媒報導近日因政府作業疏失及官員貪腐等醜聞,支持率下滑的日相安倍晉三,為了以時間換取勝選的空間,決定將參議院選舉延後一個禮拜,到七月29號舉行。因自民黨若敗選,未來政策推動恐障礙重重,面對上任後第一場選戰,安倍有非贏不可的壓力。

6. 世界難民日 世界展望會籲援助難民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主任胡婉雯表示,今天是世界難民日,全球仍有二千多萬名難民亟待援助,期盼人們響應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伸出援手幫助難民。同時二千多萬名難民中,兒童難民就占九百萬人,他們的基本人權及生存權,需要全世界一同關懷及維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