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停建湖山水庫 環保人士辦生態營

【新唐人】近年來環保意識日漸抬頭,雲林縣環保聯盟於6月16、17連續二日在幽情谷辦理2007年幽情谷生態導覽種籽培訓營,表達湖山水庫對當地的生態環境將造成相當的破壞,以及地方環保團體反對興建水庫的聲音,請看來自台灣雲林的報導:

雲林縣環保聯盟為了喚起民眾的環保意識,挽救幽情谷這個美麗的生態基因庫,並且呼籲停建湖山水庫,於6月16日起,連續二天在湖山水庫預定地「幽情谷」辦理2007幽情谷生態導覽種籽培訓營,現場吸引了40多位來自台灣各界關懷生態環保議題的人士報名參加。

雲林縣環保聯盟志工 陳華穗:來參加就是表示他有那個熱情,有那個動力,我們辦這個活動就是希望能夠達到讓更多人來瞭解雲林縣這塊漂亮的地方,還有瞭解湖山水庫這個議題。

雲林環保聯盟總幹事 廖冠貿:我們希望透過這個生態種籽研習營,能夠喚起更多的人,把這些聲音能夠傳播到每一個台灣人民的心中。

湖山水庫主要供應雲林縣離島工業區用水,而其水源清水溪泥沙淤積嚴重,地方環保團體因而反對水庫興建,雲林環保聯盟總幹事廖冠貿表示:整個清水溪裡面的淤積量已經太嚴重了,這些淤積量如果說有徹底解決的話,到時候整個湖山水庫就達不到經濟效益,這是我們地方環保團體最反對的地方。

幽情谷位於斗六市郊約6公里,是全世界八色鳥密度最高的區域,富含多樣性生物,為難得的淺山生態基因資源寶庫,而興建水庫勢必破壞生物棲息空間,在環保與經濟發展間的取捨,值得大家深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朝釧 陳逸文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