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奴工事件 公安回避責任

【新唐人】主播:山西省黑磚窯奴工事件,引起世界性的關注。中共公安部新聞發言人星期二(6月19日)在記者會上透露,山西黑磚窯案目前仍在追捕20余名逃犯。但洪洞縣至今還沒有官員因黑磚窯事件被問責。本台記者史鑒給我們介紹一下這方面的情況。史鑒你好!

記者:主持人好!

公安部新聞發言人19號在記者招待會上仍然回避記者對公安沒有幫助報案童工家長,沒有及時查處事件的質詢。

公安部警務督察局副局長鄭百崗被傳媒質詢,河南、山西公安有否拖延偵查甚至失職時,沒有直接回應,他僅強調督察局和中央調查組已派人去調查。

其實,中國媒體報導引述部分失蹤儿童家長表示,他們曾向警方報案,但沒有得到及時幫助;同時也有媒體稱部分黑磚窯所在地警方人員包庇黑磚窯運作。

公安部新聞發言人武和平承諾:「如果我們隊伍中有瀆職方面的問題,一經發現,一經查清,嚴肅查處。」

但洪洞縣至今還沒有官員因黑磚窯事件被問責。

主播:那國際社會對他們的發言有什么樣的反應和看法?

記者:香港苹果日報20日的報道說:「山西省洪洞縣黑磚窯奴隸工事件震惊中外,但公安部官員昨日在記者會上的輕描淡寫,顯示中國當局對這宗反人性、反文明的事件仍未予以應有的重視,甚至出現公安部与山西省政府相互卸責的問題。」

他們認為:「山西省黑磚窯「勞隸工」事件充分暴露大陸野蠻資本主義弱肉強食的恐怖程度;但同樣惊人的是從中央到地方干部權責不分与麻木不仁的為官之道。」

事件也引起國際的關注。國際人權組織代表認為,最近的一聯串事件讓國際社會看到了中國官方大力宣揚的經濟奇跡背后一些非常黑暗的角落。

國際人權組織觀察亞洲部負責人蘇菲. 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女士說,看了有關山西黑磚厂的報導,那些工人的處境就如同英國作家狄更斯小說里描述的悲慘境界一樣,而原來以為那种狀況至少几十年前就不存在了。

网絡作家楊�均在談到山西黑磚窯事件時,悲憤的寫道:「我寫了這么多的小說,怎么就沒有這樣的想像力?怎么就無法幻想出如此泣鬼神、惊天地的慘無人道的故事情節?」

專欄作家曾錚把山西黑窯事件和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作了對比。她說,兩個事件被曝光之前都一樣,被掩的嚴嚴實實的,甚至說了人們也不相信。

主持:謝謝史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