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澳紐新聞簡訊

【新唐人】1.洲首富再婚600万美元豪華婚禮

現 年39歲的洲首富、傳媒及賭業大亨小柏嘉將于本周三6月20日再婚,迎娶模特歌手29歲的巴克斯特為妻。長達一周的豪華婚禮將在法國舉行,包括好萊塢影星湯姆克魯斯夫婦及美國搖滾歌手Prince等來賓都會獲得免費机票出席婚禮。

2.政府將維持首次置業津貼

總理何華德無意中承認,為首次購房人士提供的置業津貼是澳洲房价上漲的原因之一,但政府還會繼續維持7000元津貼的水平。何華德又稱房价貴主要是因為各省政府向發展商征費太高,成本上漲最后轉嫁了買家。

3.澳洲銀行服務排名落后

一項全球銀行業調查顯示,澳洲銀行在銷售和服務方面遠落后于其它的國際競爭對手。因為澳洲的銀行未能滿足一些關鍵領域的顧客服務,包括分支銀行网點,電話服務中心,以及互聯网上銀行服務。但澳洲在手机銀行服務方面表現突出,排第二位。

4.木制玩具油漆含鉛宣布回收

澳洲托馬斯火車頭系列木制玩具,因為漆油含鉛,已宣布回收。原則上玩具不能用含鉛的油漆,這個規定長久以來都是眾所周知的。昆士蘭大學摩亞教授呼吁家長要盡快處置這些玩具。從2005年1月至今,澳洲已出售出此類玩具十万件。

5.西蘭減少移民緩解通漲及房价上漲

西蘭优先党領袖皮特斯表示,移民給整個紐西蘭帶來了巨大影響, 移民和資本增值稅是影響房地產市場的兩個主要因素。所以政府決定減少今年移民的人數,從5.2万減至4.7万。但移民部長則認為移民對房地產市場的影響 “只是很小一部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