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雄市長當選無效判決持續發酵

【新唐人】高雄市長陳菊被判當選無效,引起各界爭議。陳水扁總統六月十七日特地南下高雄,到高雄市長官邸給陳菊加油打氣,他支持陳菊上訴,也對官司有信心。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表示,當選無效是還黃俊英一個公道,而民進黨候選人謝長廷則認為以判決推翻選舉的結果是開惡例。

陳水扁總統六月十七日南下高雄探視陳菊,為她加油、打氣,並在市長官邸發表談話時表示,支持陳菊提出上訴,他也要陳菊專心市政,不要受到影響。

台灣總統 陳水扁:『在這裡我要勉勵陳菊市長,心情不要受到影響,情緒及心裡都不要受到影響,好好推動市政,好好做好市長,中央絕對百分之百支持,絕對充分配合任何市政的推動,絕不會讓市民同胞失望。』

高雄市選舉委員會對於一審判決當選無效表示,如果二審維持原判,依據地方制度法第七十九條規定,將要先解除陳菊的職務,再重新補選市長。政壇因此發出質疑陳菊合法性的聲音,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要求陳菊請辭,以免影響市政。

民進黨提名總統參選人謝長廷向媒體表示,當選無效判決草率,未來選舉即使贏的票再多,都可能被一個判決推翻選民選擇結果,這是相當嚴重的事,希望社會重視。另一方面,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表示,當選無效的判決,可以有效遏止用不正當方法選舉的歪風,希望二審能維持一審判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