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資金解凍 六方會談前景仍艱難

【新唐人】周五,韓國六方會談代表千英宇抵達華盛頓會見美國六方會談首席代表希爾。千英宇表示,解凍北朝鮮在匯業銀行的資金并不表明關閉北朝鮮核武計划會因此而很快實施,相反,前景仍然很艱難。

6月15日,千英宇与希爾在華盛頓DC會晤。千英宇說:“解凍北朝鮮在匯業銀行的存款只是第一步,剩下的還有許多工作要做,我們必須盡力使2-13協議得以完成”。 “一旦我們确認北朝鮮收到這筆錢,我們就將進行下一步,使北朝鮮關閉核武設施,但我相信這將比資金解凍要難得多”。

6月15日,韓國首都首爾舉行了一場反北朝鮮政府的游行,數十名人士焚燒了北朝鮮國旗以及金正日的畫像。一名人士稱,國際社會對共產北朝鮮的信任是愚蠢的:“金正日從來都沒有兌現過与任何國家的諾言,美國又一次被金正日欺騙了。”

分析家也說,這次金融領域的較量只是解決朝鮮核僵局的第一步,還存在其他障礙。至今為止,北朝鮮并沒有表明要交出其開發的核武器以及核裂變材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