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空間站宇航員第二次太空行走

【新唐人】國際空間站宇航員星期三開始進行第二次太空行走,任務是展開空間站上的太陽能電池板,由于亞特蘭蒂斯號發射過程中隔熱層受到輕微損傷,宇航員在國際空間站的停留期將從7天延長至9天,以便對飛船進行維修。

宇航員第二次太空行走要除去星期一第一次太空行走時在空間站上安裝的太陽能電池板的限制裝置,使電池板能隨太陽光線自由轉動。

美宇航局宣布,“亞特蘭蒂斯”號宇航員將對航天飛机發射期間出現裂縫的隔熱板進行維修,“亞特蘭蒂斯”號的任務時間也從原定的7天延長至9天,另外還多增加一次太空行走,以維修隔熱板。

考慮到今年下半年還有3次航天飛机發射任務,時間緊迫,美宇航局因此決定在軌修理。在發生“哥倫比亞”號事故以后,美宇航局一直對航天飛机隔熱系統的安全异常謹慎,隔熱系統可以在航天飛机穿越溫度高達3000華氏度(1649攝氏度)的地球大气層時,保證航 天飛机和机上宇航員的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