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山崩大水死亡人數上升到130人

【新唐人】南亞的孟加拉,這几天飽受季風大雨之苦,東南部吉大港發生山崩,首都達卡也是處處發大水。附近暴漲的河水,還淹沒了15座村庄,有55000人受困。星期二救援人員在吉大港又挖掘出20多具尸体,使這次受災的死亡人數上升到了130人。

滂沱大雨不斷沖刷山區,承受不住作用力的山區土石頓時崩塌,孟加拉東南部吉大港這處貧民窟、有不少建筑被突如其來滾滾泥沙壓垮,數十人當場慘遭活埋。

意外發生后,災區居民立刻投入救災,徒手挖泥巴救人,軍方也赶派人手前來支援。警官默哈默德說:“事故發生后我們馬上沖向現場,叫來救火車及士兵,開始營救,當地人也幫我們,從這我們挖出了60具尸体。”

災難應急部門稱隨着救援工作的展開死亡人數還會上升,星期二早上雨勢稍緩后救援人數大量增多,但是下午又開始下大雨。大約有1万人被疏散到了吉大港附近的避難所,吉大港人口有大約500万人。

吉大港官員稱因洪水太大很難找到地方掩埋尸体。官員說居民濫伐樹木建造房屋而導致了山体滑坡。气象學家稱大雨還會持續几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