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老匯音樂劇成美國托尼獎最大贏家

【新唐人】第61屆托尼獎頒獎盛典于6月10日晚在紐約無線電城音樂廳舉行。百老匯搖滾音樂劇《春之覺醒》和由劇作家湯姆•斯托帕德一手打造的《烏托邦之岸》不出意外地成為當晚的兩大贏家,并雙雙成為托尼獎歷史上獲獎最多的音樂劇和戲劇。

眾多明星到場參加本次托尼獎頒獎盛典,現場星光閃耀。

此次最大的贏家《春之覺醒》("Spring Awakening")獲得包括最佳音樂劇、最佳音樂劇導演、最佳音樂劇特色男演員等在內的八個重要獎項。

用三部曲的形式講述十九世紀俄羅斯知識分子故事的《烏托邦之岸》(The Coast of Utopia)則獲得了包括最佳戲劇獎、最佳戲劇導演、最佳戲劇特色男演員、最佳特色女演員等在內的七個獎項。

此前獲托尼獎項最多的分別是著名音樂劇《推銷員之死》和戲劇《學歷史的男孩》,兩劇曾分別獲得六個獎項。

曾兩次獲獎的戲劇演員弗蘭克•蘭格拉(Frank Langella)憑《弗羅斯特╱尼克松》一劇再獲最佳話劇男演員稱號。《哈哈笑的小狗》一劇的茱利•怀特(Julie White)榮獲最佳話劇女演員獎。最佳音樂劇男演員和最佳女演員獎則分別授予了《窗帘》的戴維•皮爾斯(David Hyde Pierce),以及《灰色花園》的科里斯汀•艾伯索爾(CHRISTINE EBERSOLE)。

作為美國舞台表演界的最高獎項,托尼獎与電影領域的奧斯卡獎、電視領域的艾美獎和音樂領域的格萊美獎齊名。盡管托尼獎聲名顯赫,但其獎勵范圍相當有限,只有在紐約市曼哈頓的百老匯劇場演出的音樂劇、歌舞劇以及話劇、脫口秀等節目,才有參賽資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