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奧運宣傳片易引發癲癇 被停播

【新唐人】2012年英國倫敦奧運會會標一經推出就引起了強烈反彈,民眾對耗費40万英鎊設計出來圖案非常不滿,但官方好像還挺滿意。星期二,倫敦奧運組委會為了推廣會徽而制作的宣傳片又在外界的壓力下被迫停播,原因是据說這個短片容易刺激

癲癇病人發病。看來倫敦奧運有些開門不順呀!

迫于來自多方的批評聲,倫敦奧委會星期二已經將這個短片從其官方网站上撤下。一個關注癲癇病的慈善組織稱,已經有報告顯示,至少有10名癲癇病人對這個宣傳短片表示反感,甚至其中有些病人在觀看其中的跳水片段時發病。

倫敦市長肯·利文斯通 (Ken Livingstone) 也對宣傳片提出批評,他說:“這些剪輯片放在一起能夠引發癲癇病,制作這個短片的公司應該負有責任。”

該短片是配合推出新的奧運會標而進行的宣傳活動的一個組成部分,其中有一個片段是一名跳水運動員跳入水池中激起水花的鏡頭,為了配合會標的圖案和色彩,水花被設計成粉色和藍色等几种顏色。

倫敦奧運會會標推出后,网上惡評如潮。一名网友在BBC互動空間欄目中說:“這真是太糟糕了。有人需要解釋解釋這40万英磅究竟花在了什么地方。”另一位网友說:“簡直糟糕透頂,完全是浪費錢財。”

《每日郵報》認為,這個會徽“簡直讓人出丑”,并對設計者提出質疑。該報指出,不知道這個設計者是一只懂畫畫的大猩猩?還是特納獎得主?亦或是儿童拼圖制造商?也可能是涂鴉者的習作。

《獨立報》則用《可怕和幼稚:奧運標志在第一欄倒下》為標題來表達對會徽的不滿。

而對于民間的反對浪潮,倫敦奧委會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卻認為,這一標識說明了這次盛會舉辦的地點和主題,展示了我們所建造的場館。

他認為,這一設計不會在一開始就符合每人的口味,但這确實是可以激勵年輕人參与的一個品牌,這也是我們在未來五年所面臨的挑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