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晚報登紀念六四廣告引起震動

【新唐人】在六四18周年紀念日當天,四川成都市的“成都晚報”上登出一則廣告“向堅強的64遇難者母親致敬!”事件在成都「炸開了鍋」。請本台記者婉瑩介紹一下這方面的情況。

記者:据了解,“向堅強的64遇難者母親致敬!”的廣告是在6月4號于“成都晚報”上刊登的。這則廣告出現在第14版右下角分類廣告中。消息迅速在中國大陸傳開,「成都晚報」成了「百度」搜尋中熱門的關鍵字,并得到大陸媒體同行的默默贊揚,當地居民表示要將這份報紙收藏紀念。

主播:中共當局對此事是如何處理的呢?

記者:“成都晚報”的事情發生后,中共四川省委宣傳部勒令嚴查事件,据說已有兩人被扣查,并將對該報管理層進行行政處分。成都晚報每日銷量約20万份。其實不止“成都晚報”,“南方都市報”6月4號大字刊出“云南普洱地震六.四級”的題目后,也遭到上級的批評。

据報道,今年初,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忌辰當日,有人在四川的報刊上登了「紫陽高照」的四字廣告,事件導致有關報刊的一名負責人遭處罰。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國務院6月1號發表了一份聲明,呼吁中共全面交待“六.四”真相,釋放所有天安門時代的囚犯。中共新華社6月5號用英文發表了外交部發言人姜瑜的反駁。但是,在中共官方的中文媒體上,卻對六四事件只字不提,也不刊登姜瑜反擊美國、為中共六四鎮壓辯護的言論。

主播:謝謝婉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