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六四 馬英九籲中國加速民主開放

【新唐人】「六四」事件十八周年紀念,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發表「自由民主 兩岸共同的語言」專文,要求中共當局加速民主開放,以啟動兩岸對話。馬英九批評中共踐踏人權,封殺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國際組織。馬英九強調自由民主必須是兩岸共同語言。

馬英九指出十八年前的今天,中共政權以武力血腥鎮壓了學生的民主運動,十幾年來試圖建立的改革開放形象毀於一旦。

他批評,中共當局的改革開放,一直限縮在民生議題,在民主改革的步伐上,不但停滯不前,對於異己、新聞自由或其他自由人權的壓抑更是絲毫沒有放鬆。

馬英九在文章中還批評中國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讓代表台灣民意的機構處處受挫,是中共政權反民主本質的鮮明表現,也是對台灣人民情感的最大傷害。馬英九出席六月四日台商座談會表示,未來要恢復兩岸協商﹐必須要求中共撤除布署在東南沿海的飛彈

馬英九表示:「要求中共當局把飛彈測撤除,因為我們不願意在飛彈的威脅下進行和平的談判。」

馬英九並表示,自由民主必須是兩岸的共同語言。

馬英九:「兩岸都應該把自由和民主作為未來對話的基礎。」

新唐人亞太電視記者陳政祥、陳曦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