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紀念六四18周年

【新唐人】六四18周年世界各地舉行了各种悼念活動, 鼓勵人們講出真相勿忘六四,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發自美國、澳洲、新西蘭的報道:

紐約華人舉行悼念六四死難同胞十八周年集會

悼念六四死難同胞十八周年集會,于6月3日傍晚在紐約中領館前舉行。很多華人冒著細雨前來參加。

當年六四學生領袖之一的封從德介紹,根据詳細的調查,實際在六四屠殺中死難者至少有三千人,還有很多死難者沒有統計在內。

封從德認為,在六四之后的維權活動中,中共依然經常屠殺民眾。

《六四檔案》主編 封從德:“維權一直被鎮壓,就好象天安門被鎮壓一樣。我們看見太石村、看見太原,都會動用軍隊,甚至坦克,來殺人。實際上89年之后,我們看見的是六四天天有。”

封從德還認為,中共運用暴力加上謊言的手段,在六四之后更加普遍,

《六四檔案》主編 封從德: “這個模式基本上和六四是一樣的,就是說,官方動用暴力,然后再用謊言遮掩。六四過后最嚴重的一次大概就是對法輪功的鎮壓。我們看見死難的法輪功學員的數字基本上和六四的死難者數字—現在我們了解到的是差不多,大約是三千,而且還有很多我們是不知道,應該可能還是更多。”

很多民眾冒著風雨前來參加這次集會。在發言中間,民眾還多次唱起紀念六四的歌曲,其中一首“歷史的傷口”,歌詞中唱到“蒙上眼睛,就以為看不見;捂上耳朵,就以為听不到”,呼吁麻木的民眾不再沉默。

新西蘭舉行六四紀念活動

6月3日晚新西蘭六四紀念委員會在奧克蘭舉行紀念活動,被稱為“六四黑手”的王軍濤指出目前失業,腐敗和道德淪喪等矛盾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峰,這一切正是中共的罪惡制度造成的,他呼吁人們不要再對中共抱有任何幻想。

中國民主運動新西蘭負責人潘晴認為六四是民族的悲劇,半個世紀以來中共一直對中國民眾犯著反民主,反正義等罪行,從三反,五反,文化大革命,六四屠城到99年大規模鎮壓法輪功從沒有停止過, 他說平反六四的訴求是不公平的。(“讓殺人者來給被殺的人平反,這本身就章寫了這個歷史的不公。”)

悉尼64燭光悼念活動

6月4日晚上7點,在中共駐悉尼總領館前,悼念者點上一排蠟燭,並將燭燈擺成64字樣。

原悉尼學生領袖楊軍發表演講說:“我們這一代人,我們的下一代,我們的任務就是要解體中共,要一個沒有中共的新中國,就是我們要徹底的埋葬中共,去告慰我們那些六四的英烈。”

六四慘案見證者 任雪冰:“中國人民永遠會記住,一九八九年六月四日,這一天,敲響了共產黨滅亡的喪鐘。”

悼念活動接近尾聲時,人們一改往年的那種寧靜,一起高喊口號“打倒共產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