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國討論將審判柬共党种族滅絕罪

【新唐人】星期一(6月4日)柬埔寨司法官員第一次正式全体會議在首都金邊(Phnom Penh)舉行,高度關注赤柬共產党的种族滅絕罪行。1970年柬埔寨共產党采取恐怖統治,造成將近2百多万人民死亡,柬埔寨為此成立特別法庭,但至今都未能開庭審訊,現在柬國召集國內和國際間的多名法官希望讓審判立即開始,為這段血腥歷史做交待。

新西蘭前任總督西爾維亞.卡特賴特 (Dame Silvia Cartwright)大法官,針對本次的會議表示應盡速開庭審理赤柬共產党种族滅絕的罪行。她說:“我們希望在下周討論通過法庭的組織章程的細節完成后,就可以開始進行种族滅絕罪行的審理。” 她還表示:“如果目前討論的特別法庭組織章程討論通過后開啟運用,就可以為自由、公平与公開的審判的進行奠定基礎”。

其他每位參与本次會議的法官也誓言將會憑著良心并且公正無私的審理這個种族滅絕的案件。

柬埔寨法院特別法庭(ECCC)的法官們,將會對于1975-1979年赤柬共產党政權下發生的种族滅絕罪進行調查,這場种族滅絕的罪行導致了170万人民被虐待、疾病、營養不足而死亡。

目前為止,柬埔寨國內還沒有赤柬共產党高級官員受到審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