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總理宣布气候變化新政策

【新唐人】大利亞總理霍華德星期天(6月3日)宣布了有關气候變化的新政策,限制溫室气体排放量。据稱,澳洲計划建立的机制將好過于歐洲實行的机制。

大利亞總理霍華德計划在明年确立限制溫室气体排放的目標,并在2012年建立碳排放交易机制。霍華德說,澳洲計划建立的机制將好過于歐洲實行的机制。

澳大利亞是世界人均污染最嚴重的國家。 由于今年晚些時候將舉行大選,气候變化已經成為主要政治議題之一。

在此之前,霍華德禁止碳排放交易以及建立任何對碳排放設限的控制措施,聲稱如果這樣將會損害本國經濟并且導致失業。

現行交易机制給二氧化碳的排放標出价格,讓降低污染的公司和企業有利可圖。假如某個企業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低于限額,那么這家企業就可以把余下的定額賣給其他公司或者企業,就仿佛買賣其他產品一樣。

澳大利亞和美國都拒絕簽署京都議定書,該協議對溫室气体的排放設定了限度,兩國因此被其他發達國家所批評,認為其行為導致全球變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