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簡訊

【新唐人】1.法國失業率繼續下降

据法國經濟、金融与就業部五月底公布的數据,截至今年4月底,法國失業率降至8.2%,即有兩百万失業人口,較3月底又減少了25300人,是近五年以來的最低水平。最終的統計結果,將由法國國家統計与經濟研究所(INSEE)在今年秋天正式公布。

2.波蘭警察因26年前射殺百姓被判刑

日前波蘭卡托維茨市法院判處15名前波蘭警察有期徒刑,罪名是他們在1981年前波蘭共產党統治期間,曾經開槍射擊舉行抗議的礦山工人,導致9名工人身亡。其中當年下令開槍的警官被判11年監禁。

3.比利時成為聯合國安理會輪值主席

六月一日起,比利時接替美國,成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輪值主席。比利時希望能在任職期間找到解決伊朗、蘇丹和科索沃問題的方 案。比利時從去年一月起獲得安理會十個臨時席位中的一個,每個月,由十五個安理會成員之一出任輪值主席。下個月輪值主席國是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