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權組織要求中共奧運前改善人權

【新唐人】六月一日,基督教反酷刑組織(ACAT),為人權而行動協會(ADH),國際大赦國分部(AI-FRANCE),支持西藏人民委員會(CSPT),共同反死刑協會(ECPM),人權聯盟國際聯合會(FIDH),人權聯盟(LDH),記者無疆界(RSF),中國團結(SOLIDARITE CHINE)等九個人權組織組成的「法國關注北京奧運人權團體」(COLLECTIF CHNINE JO 2008)在巴黎外國媒體接待中心召開記者會,公佈他們向中國政府提出改善人權的八點要求。

國關注北京奧運人權團體」在聲明中指出:中國政府在2001年申請奧運時的許諾至今沒有兌現。仍然對上訪者、維權律師、記者和網路異議人士、對法輪功和其它獨立於中國當局的宗教信徒採取各種形式的系統的鎮壓。維吾爾、西藏等少數民族的處境也很令人擔憂。

該團體公開向中國政府提出改善人權的八點要求:一,釋放從1989年天安門示威之後所有因思想見解不同而入獄的人。二,解除對信息包括對網絡的監控。三,在奧運會期間停止執行死刑。四,取消勞教制度。五,終止任意使用酷刑。六,允許建立自由獨立工會。七,取消刑法中允許壓制律師的第306條。八,禁止把公民從他們住房和土地強制驅逐。

法國漢學家、中國團結主席瑪麗•侯芷明表示:「我們想讓中國老百姓知道,我們理解他的困難、我們理解他正在進行的漫長的奮鬥,我們不是無所謂。」

前司法部長,法國主張取消死刑的開創者羅貝爾•巴丹戴爾也在會上發言呼籲中國政府,在奧運期間停止死刑的判決和執行。

中國勞工通訊法國負責人蔡崇國提醒西方關注中國人權的人士:「中國的法律是越來越沒有威信,所以說中國的問題大家注意在法律的執行上。」

新唐人記者王泓法國巴黎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