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南斯拉夫戰犯被逮捕

【新唐人】審判前南斯拉夫戰犯法庭的發言人說,一名被控在1992年到1995年波斯尼亞戰爭中參与种族大屠殺的波斯尼亞塞族官員已經被逮捕

茲得拉夫科 托里邁爾是前波斯尼亞的塞爾維亞軍隊司令姆拉吉奇(Ratko Mladic) 的助手,他被控犯下違反戰爭法規和危害人類罪,是海牙聯合國刑事法庭的首要通緝犯之一。

前南斯拉夫國際法庭發言人稱還不能确定托里邁爾被逮捕的确切地點。

托里邁爾的被捕對戰爭中失去親人的受害者來說是個好消息,但他們說他們等待正義得到伸張的時間太長了,來自斯雷布列尼察的婦女協會負責人蘇巴斯科說:“對受害者來說這是個好消息,但他12年前就應該被逮捕,他多享受了12年的自由。”

波斯尼亞人霍地克說:“我不能說听到戰犯被逮捕很高興,因為我等的時間太長了。”

塞爾維亞因為沒能逮捕姆拉吉奇,去年加入歐盟的申請被凍結,歐盟稱如果塞爾維亞采取具体的步驟与海牙國際法庭合作,歐盟就會重新恢复塞爾維亞加入歐盟的談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