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布里斯本台灣商机研討會

【新唐人】澳大利亞昆士蘭台灣商會,在布里斯本舉辦第一次的台灣商机研討會及2007台灣產品型錄展,現在請看本台記者布里斯本報導。

5月30日昆士蘭台灣商會,在澳洲布里斯本的州政府會議廳,舉辦台灣商机研討會以及台灣產品型錄展。吸引眾多中澳人士參与盛會。

出席研討會的几位政要都到過台灣,也肯定台灣移民在布里斯本所做的貢獻。台澳之間的互動,不只是商業活動,文化与友誼的交流也是很主要的。

主辦這次研討會的昆士蘭台商會郭會長表示,這次把台灣產品介紹到澳洲來,我們希望這是一個窗口,是一座橋梁,今天是一個好的開始。「本來預計,大概我們台灣這邊來的厂商,大約只4~500家,但是到今天的展覽為止,已經爆滿,即將突破1000家。」駐雪梨台灣貿易中心林萍主任也說:「這么多台灣厂商看好澳洲市場,是因為澳洲這几年經濟很強,澳洲市場是非常光明的。」

澳台經貿協會馬羅斯理事長說,台灣是澳洲的主要貿易夥伴:「在亞洲國家當中,(台灣)跟日本差不多一樣很文明,我覺得要做生意或政治方面的改革,要打一個很好文明方面的基礎,否則的話不穩定。」

駐布里斯本經濟文化辦事處田中光處長,希望透過這次在布里斯本舉辦的商机論壇及目錄展,能把台灣高科技產品帶入澳洲:「那么今天這個商務論壇,确實能夠提供一個商業的平台,讓這里大眾商務人員,跟這里從事商業的台商,有一個廣泛交流的机會。」

新唐人電視台Nelson, Sammie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