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簡訊

【新唐人】多數東歐移民“希望留在英國”

約瑟夫•朗特里基金會的一項研究發現,越來越多從東歐遷移到英國的人希望長期在英國居留。這項研究是建基于2002年的調查以及2004年歐盟擴大之后的調查。訪問對象是六百名移民。 但這份基金會的報告也發現,四分之一新移民不与英國本地人溝通。

法國舉行第八屆“鄰居節”

5月29日是法國第八屆“鄰居節”。這一在1999年由巴黎人所掀起的節日,現已擴大到歐洲24個國家,成為了一個歐洲性的節日,越來越受大眾的喜愛。在法國的組織者們表示,希望2007年 的“鄰居節”能夠吸引750万個注重鄰里關系的歐洲人。

比利時餐館禁煙

近日比利時的一家預防癌症的基金會發布了他們最新的調查報告,報告顯示85%的比利時人傾向于在餐館實行徹底禁煙。今年年初,比利時已經開始在餐館禁煙,但是擁有密封吸煙室的餐館還是能滿足吸煙者的癮好。除此之外,提供小吃的酒吧与咖啡館不屬于禁煙范疇。為此,餐飲部門為了“正餐“与“小吃“的官方定義爭論不休。

德國農業缺人手 收割成問題

在草莓、蘆筍等應季瓜果蔬菜成熟之際,德國農業勞動力嚴重不足。据德國聯邦農業部統計統計,今年到德國打工的外國勞動力僅為十七万八千人,比2005年減少了四万人。聯邦農業部議會國務秘書格爾德•米勒說,農產品的收獲面臨巨大困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