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當局阻止反對派在南部示威 

【新唐人】羅斯反對派公民聯合陣線的領導人、前國際象棋大師卡斯帕羅夫星期二前往伏爾加河畔的沃羅涅日,幫助當地反對派組織活動。當局出動警察干預。

沃羅涅日距莫斯科東南500公理,反對派未能在這里舉行示威。  

卡斯帕羅夫說,"他們阻止了我們在河畔的集會。我們雖然還沒有力量和當局抗衡,但這算不上失敗,他們連一小群人都會害怕。還要動用警察。" 

自從卡斯帕羅夫宣布退出棋壇之后,就加入到政治活動中。他認為羅斯在普京的統治下前景黯淡,与津巴布韋和白俄羅斯一樣沒有民主。

5月18日俄羅斯警方曾阻止卡斯帕羅夫前往俄羅斯与歐盟舉行峰會的城市。在數百名防暴警察的監控下,反對派仍然進行了游行抗議活動。不過是距离峰會70公里的地方。

沃羅涅日的反對派領導人潘科夫稱俄羅斯當局曾威脅他們,不許游行,他說:“當局只想從人民身上賺錢,不愿分享權力。”

反對派的活動雖然是為了爭取民主,但從社會層面上也代表著許多受到不公平待遇的俄羅斯人。 

 

2008年3月俄羅斯將舉行總統大選,反對派強調2008年是決定國家命運的一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