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獲台灣民進黨提名參選總統

【新唐人】台灣民進黨二十九號舉行中執會,通過提名謝長廷代表民進黨參加2008總統大選。謝長廷表示,這場選戰不只要延長本土政權,最重要是終結台灣民主內戰、不要內耗,團結向前走。請看來本台記者自台灣臺北的採訪報導。

民進黨中執會後的記者會上,謝長廷表示,他以謙卑、誠摯的心接下任務,擔任第十二屆民進黨台灣總統參選人,「這次選戰不只是民進黨要贏、延續本土政權,也不是要打敗或消滅哪個政黨或人,最重要的是要終結民主內戰,讓台灣不要再內耗,繼續向前進,團結台灣,確保台灣人民選擇生活方式的自由。」

謝長廷感謝初選對手呂秀蓮、蘇貞昌、遊錫堃,在選後展現民主風範,發揚民進黨民主傳統,他強調,台灣沒有內耗的本錢和時間,辛苦建立起來的民主、清廉價值和互相尊重的文化,正因為政黨惡鬥一點一滴的流失。

「2008年到2009年是台灣最危險的時候,因為美國新任總統才選出,沒多大力量介入東亞政治,台灣要很勇敢、孤單面對國際壓力,內部團結更為重要,正因為這樣,我才提出共生和解,要為台灣而共生,為人民而和解。」

謝長廷表示,他有信心在全黨支持下完成任務,確保台灣主權、落實轉型正義,讓政局安定、經濟繼續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記者 鍾尚倫 林洪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