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示威要求釋放昂山•素姬

【新唐人】星期一(5月28 日)示威者集結曼谷的緬甸使館外,抗議緬甸的軍事會議延長反對黨領導人,諾貝爾和平得獎者得主昂山•素姬(Aung San Suu Kyi)軟禁的決定。

由泰國學生、緬甸異議人士和非政府組織組成的大約30名示威者,高呼"釋放素姬,緬甸自由化",以及"我們要民主"的口號表達他們對緬甸民主的要求,並譴責延長昂山•素姬軟禁的決定。

在白宮、歐盟、聯合國和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們的緊急呼籲下,前緬甸軍事主席團的將軍們仍舊發布這項命令。現年61歲的昂山•素姬在過去17 年已被拘禁超過11 年。從2003 年5月30 日開始她再度遭扣留,理由是"為她自身的安全"。

流亡的「緬甸聯邦民族聯合政府」總理辦公室主任吳山昂博士(Dr. U San Aung)說:「在緬甸軍事統治是所有問題真正的原因,不但如此,這裡是沒有自由的,他們違反了一切人權,在邊界,軍隊攻擊一般百姓」。

要求緬甸回歸民主的抗議,呼籲和平的獻花和燭光活動在雨中持續了45 分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