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六四 健全民族記憶

【新唐人】十八年過去了,“六四”依然是一個沉重的話題。歷史學者宋永毅認為一個民族有沒有希望很重要的就是看她對歷史悲劇的記憶是什么?

5月26 日視覺藝術協會在洛杉磯舉辦“六四”十八年紀念活動,并向人權活動家瓊帕西尼及香港記者協會麥燕婷頒發“天安門精神獎”和“言論自由捍衛獎 ”。

視覺藝術家協會會長劉雅雅說﹐“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世界性事件,我們都應該記住它。” 劉女士認為六四沒有使中國走上民主,但六四時學生所流的血卻阻止了東歐的流血。因為當世界同聲譴責六四屠殺時,東歐的獨裁者面對本國的民主呼聲就不敢貿然鎮壓。

對中共不承認六四屠殺,“天安門精神獎”獲得者帕西尼女士說﹕“他們不僅不承認,而且還在繼續侵犯人權。盡管有那么多的進步,還是有很多人權問題。所以象這樣的人權團体不斷施壓是很重要的。”

歷史研究學者宋永毅認為中國經濟的發展并沒有和政治改革、文化道德的進展連接起來。 “ 鄧小平、江澤民搞了一個‘經濟大革命’,‘經濟大革命’使整個民族變得非常貪婪,整個道德在毛澤東十年文革摧毀的基礎上再摧毀一次”。而這种道

德的摧毀宋先生認為就不是十年、几十年而很可能需要几代人才能恢复過來。

視覺藝術協會是由藝術家組成的人權團体。為紀念六四屠殺每年舉辦活動獎掖人權活動人士,呼吁國際社會勿忘六四。

這是新唐人記者嵐洪從洛杉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