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被停職的大法官呼吁司法獨立

【新唐人】巴基斯坦停職.的最高法院首席法官喬杜里在伊斯蘭堡高等法庭外發表演講,告訴支持者說,司法部門不應該受到行政部門的壓力。他還警告權力集中在某一個人手中會很危險。

大約3000名喬杜里(Iftikhar Chaudhry)的支持者星期六(5月26日)在伊斯蘭堡高等法庭外集會。

喬杜里在講話中說,民眾要求司法獨立的決心不可能會被長期壓制,這是"崇高的事業"。他說,司法獨立是對抗專制統治的堅強壁壘。

喬杜里(Iftikhar Chaudhry)在最高法院的研討會上表示, “法庭應該免受來自政府的壓力"。 他說:"在一個人集中所有權力的統治体系里會經常發生濫用職權,這很危險。"

輿論認為,喬杜里此言暗指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盡管他沒有點名道姓。

今年三月,穆沙拉夫以"濫用職權、行為不當"為名解除了喬杜里首席法官的職務,此舉導致巴律師、民間團体以及反對党的普遍抗議,并引發了大規模反穆沙拉夫的抗議示威。

批評穆沙拉夫的人說,穆沙拉夫讓喬杜里停職.,是要确保穆沙拉夫能被現在的議會再次推選為總統。穆沙拉夫說,他遵守了司法制度。他指責批評他的人把這件事政治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