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立委質疑存在情報安全漏洞

【新唐人】國民黨籍立委江連福五月二十五日在台灣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小心匪諜就在新聞局』;質疑台灣駐比利時新聞處不夠重視情報安全,致使中共間諜得以竊取重要情報。

國民黨籍立委江連福出示台商檢舉比利時新聞處被攔截的電報文件,質疑出現重大情報漏洞。

江連福指出,2007年3月調查局、警政署就已得知情報 緊急通知新聞局處理,不料該類涉及敏感文件還是持續在兩岸流傳,要求釐清責任。 由於台灣駐外使館是將外交部、新聞局掛在一起, 兩方官員都做出回應。

新聞局政風處鄧主任表示:「根據調查結果,是一位同仁的家中電腦被駭客入侵,所造成的資料外洩,這是單一事件;而我們新聞局的公務電腦系統沒有洩密情形。」

外交部郭組長表示:「外交部非常重視治安的問題,包括駐外單位,外館是一個整體,對所有駐外人員,我們有一套治安規範。」

根據估計,中共網路特務約有3萬到4萬人,除了擷取情報,主要任務是對大陸民眾實施網路封鎖及監控。美國國務院2007年年度人權報告將中國列為網路封鎖國家的第一名。

新唐人記者 陳政祥 黃佩儀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