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人体极限 266小時不闔眼

【新唐人】通常一般人只要熬夜個几天,身体就會累得受不了。但是在英國,一名男子整整11天又兩個小時沒有睡覺,創下了吉尼斯世界紀錄。

英國一名42歲的男子萊特(Tony Wright),從5月14日上午6點開始一直到25日的上午8點,整整11天又兩個小時沒有闔眼,打破了先前由美國人創下的吉尼斯世界紀錄。

萊特表示,他這次能夠挑戰成功,都歸功于只吃水果、沙拉、堅果之類的清淡食物,他相信清淡的飲食能幫助大腦保持清醒。

他說,“剛開始的三、四天真的很難熬,几乎已經精神恍惚,而且我不知道究竟能不能夠撐得下去。我只能耐心地坐著等待,狀況不是挺好。后來,我接到几通電話的鼓勵,讓我振奮起精神,我對自己說: ‘對,就是要這樣下去,我要做完這件事。’”

萊特自己在過去的15年來,一直在研究睡眠對人的大腦有什么影響。他并多次親身實驗長時間的不睡覺。他認為,大腦每個部位所需要的睡眠時間也不盡相同。

但吉尼斯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認為太久不睡有害人体健康,決定不再支持這樣的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