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低調評論北朝鮮發射短程導彈

【新唐人】五月二十五日,正當美國六方會談代表、助理國務卿希爾在菲律賓發表寄希望北朝鮮盡快關閉其所有核反應設施的談話時,北朝鮮向日本海方向又一次發射了數枚短程導彈。對此,希爾低調評論這一事件,認為不會影響六方會談。

希爾在馬尼拉參加一個八月份亞洲最大安全峰會的准備會議時告訴記者,北朝鮮的短程導彈試驗不會影響六方關于北韓核試驗的談判。他說,“這是短程導彈系統,他們以前也發射過几次。當然我們希望北朝鮮花更多的時間來拆除其核設施,而不是來發射這些導彈。北朝鮮需要專注于其未來,而其未來只有在廢除其核武器計划才能得到保證。他們必須知道如何与鄰居搞好關系。顯然發射導彈与實現這些目標沒有關系。”

然而,日本和韓國對北朝鮮再次發射導彈均感擔懮,并迅速做出反映。

在今年二月六方會談達成的協議中,北朝鮮同意廢棄它的核武器計划,但是要求先解凍在澳門銀行的2500万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