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艘神盾級驅逐艦服役

【新唐人】五月二十五日,韓國第一艘裝備美國產神盾先進武器系統的驅逐艦在蔚山下水服役。該艦裝備几百枚導彈,能夠擊落來犯的導彈和飛机。

韓國總統盧武鉉和夫人以及海軍高級將領在蔚山出席了這艘名為“世宗王”的神盾級(又稱宙斯盾)驅逐艦的下水儀式。這艘驅逐艦船長為165.9米,船寬 21.4米,滿載排水量13500吨,耗資一万億韓元(約10.7億美元),配備16枚艦艦導彈,128枚海空導彈以及巡航導彈和魚雷,是韓國第一艘裝備美國神盾先進武器系統的驅逐艦,能夠同時攻擊海陸空目標。韓國計划在2013年底以前再裝備兩艘類似驅逐艦。

在韓國“世宗王”號驅逐艦下水的同一天,北朝鮮在其年度軍事訓練中發射了數枚短程導彈。去年七月,北朝鮮發射了一枚長程導彈和若干短程導彈,十月又不顧國際譴責試驗了核武器。因此普遍相信,韓國配備先進的的神盾級驅逐艦主要是用以抵御來自北朝鮮的導彈攻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