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胸腔年會在舊金山閉幕

【新唐人】5月18日 至23日,美國胸腔年會在舊金山召開。來自90個國家和地區的14,000多位醫生、科學家齊聚莫斯康尼中心(Moscone Center),就肺部疾病等相關議題進行了學術交流。請看本台記者在舊金山發來的報道。

來自波士頓麻州大學醫科院的醫生趙漪指出:“那么哮喘發病的因素除了遺傳的因素之外呢,環境因素的影響是很重要的一部分。比如說你的清洁狀況,花粉症。”

在美國大約有二千万至四千万哮、肺气腫患者遭受著呼吸系統阻塞的痛苦。趙醫生表示,美國在哮喘方面投入了很大的工夫。但是,治療上并沒有什么新的突破。

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EMORY大學醫學院教授、肺科主任杰西羅曼指出,保持肺部健康最重要的就是避免接触造成肺病的机制、誘因。其中最明顯的誘因就是吸煙。“煙草,吸煙已經是被公認的危害健康的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羅曼醫生還談到,肺部器官移植對肺病晚期病人的生存已經成為唯一的一种治療手段。但器官捐贈在許多國家,特別是美國都有著非常嚴格、道德的立法限制。任何在合法性之外的都是不對的。

新唐人記者李進 韓宁 舊金山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